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盏盏路灯 照亮120米“摸黑路”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06

  “夜里回家,唯有家门口这100多米的道路漆黑一片,日盼夜盼终于盼来了建灯人。”4月29日下午,看着昆区南排道(自力道至莫尼路段)硬化路面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家住昆区瑞熙佳园小区的居民们特别高兴。

  4月29日下午,昆区南排道的最北端,包头市政工程管理局路灯所的工作人员正在路西的硬化路面上开掘电缆沟槽,三个1米多深的路灯杆地基也基本开挖完成。路灯所党支部书记陈凯说,近日,市政工程管理局相关领导在夜间巡查期间发现昆区南排道(自力道至莫尼路段)这120米没有路灯,经过向附近瑞熙佳园小区居民的进一步了解,居民对回家的“最后100米”没路灯非常着急。

  经过进一步了解,市政工程管理局工作人员获悉,该路段没有路灯是由于附近住宅和道路多年前改造时遇到路灯建设的障碍问题,后期无法施工建设。路灯所工作人员迅速制定解决方案并上报市政工程管理局,该局领导要求路灯所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愁心事的理念,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并从有限的维护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来实施此项工程,尽快帮附近居民群众照亮这“最后120米”的回家路。

  陈凯介绍,该路段将安装3基路灯,全部采用150瓦LED节能照明设备,从4月28日进场后,施工人员连续作业,力争在5月1日夜间实现亮灯。(包头晚报 赵永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