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社区为民办实事 “硬核”力量筑家园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8

  位于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三区北侧有一片平房区,距今约有40年的建造史,历经岁月的不断打磨沉淀,房屋早已破败不堪,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今年已有90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刘凤和常年生活在这里。踏进小院的第一步,映入眼帘的便是凹凸不平的路面和遍布裂痕的墙体,这对于已入耄耋之年的老人来说实在不是一个理想住所。眼看雨季就要来临,如何尽快改善老人的居住现状成为了光辉社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

施工前凹凸不平的路面。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施工后平整的路面。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施工后的房屋墙体。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光辉社区党委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访了老人的住所,并根据实际制定了小院修葺方案,重点帮助老人重新铺设路面及加固墙体,自由路街道党工委同步联系施工队,购置施工材料,测量施工面积,4月2日上午,小院终于如期动工。

  平房院落虽小,施工难度却很大。由于经过多年风吹日晒雨淋,房屋墙体十分脆弱,挖掘机在院里作业时必须小心翼翼进行,稍有不慎随时有坍塌风险,加上院内有一处6平米的菜窖,为避免菜窖遭到破坏,挖掘机必须绕行施工,很难完全施展。挖掘机将旧路面刨开后,工人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铺设路面及加固墙体工作。

  期间光辉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每日都会抽时间到老人家查看施工情况,督促工人加快进度,务求尽善尽美。终于经过半个月的工期,从前杂乱破旧的小院如今已旧貌换新颜,老人的居所有了质的改变。刘凤和的家人十分感谢社区对老人的关怀,之前他们一直担心老人独自一人住在平房十分危险,劝阻多次老人就是不愿意搬离,现在他们的顾虑终于可以打消了,是社区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光辉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社区实际工作中,千万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受到了居民的好评。(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肖玉竹)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