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推进创城常态化工作 社区网格员变身“多面手”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1

  青山区富强路街道富饶社区为了“创城”工作的常态化,社区工作人员加强了对所负责楼栋的卫生检查以及乱堆放等问题的巡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辖区商业门店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城,为创城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宣传保障,更好地为此项工作的开展铺路搭桥。

整齐摆放自行车。图片来源:青山区富强路街道富饶社区

  为了整治小区内的环境卫生,社区工作人员有时候要四五天连轴转,居民们起初并不能完全理解,但通过社区工作者下的苦功夫,让整个社区环境有了质的改变和提升,社区居民也亲身体会到了创城不仅仅是社区的工作,而且和自己生活密切相关,只有社区环境变好了,大家伙儿在这里才能生活得更舒心。现在,小区内乱扔垃圾、乱停乱放以及楼道内的乱堆乱放等现象变少了,居民们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管是创城工作开展期间,还是在平日的生活当中,富饶社区的居民早就形成了一个共识:自己生活的社区,要靠自己来维护。我们社区现在已经形成了创城常态化工作机制,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创城、人人维护创城成果的浓厚氛围。通过创城,最大的感受就是社区居民的素质有了很大提升,这也促进了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青山区富强路街道富饶社区 王欣)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