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点靓绿化带 擦亮文明城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12

  正值初春,绿化带植物新叶生长、老叶掉落,落叶枯枝夹杂着居民日常随手丢弃的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加上近日席卷而来的沙尘暴,白色垃圾随风刮到绿化带内的现象十分严重,不仅影响植物生长,还破坏了绿化景观,严重影响了辖区环境的整体形象。为营造清新洁净的卫生环境,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东河区东脑包社区开展“点靓绿化带,擦亮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对白色垃圾、烟蒂、石块、落叶、杂草等积存杂物进行全方位清理。图片来源:东河区文明办

对白色垃圾、烟蒂、石块、落叶、杂草等积存杂物进行全方位清理。图片来源:东河区文明办

  活动期间,东河区东脑包社区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清理模式,对铁路沿线所有主次干道、树穴、绿化带等盲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白色垃圾、烟蒂、石块、落叶、杂草等积存杂物进行全方位清理。针对绿化带内的残枝落叶及比较隐蔽、难清理的垃圾,志愿者在保证植被不被破坏的情况下利用捡拾夹、扫帚等工具将这些垃圾一一清理出来,确保不留死角。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志愿者身体力行,大力传播绿色环保、垃圾分类、文明健康等理念,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向全社会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志愿者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东脑包社区将持续发力改善社区环境,加大力度逐项整改,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营造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东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