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隐患排查不停歇 车棚整改长效抓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09

对辖区内的车棚进行专项检查。图片来源:青山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

对辖区内的车棚进行专项检查。图片来源:青山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

  年久失修、乱堆乱放、违规充电等现象一直以来都是带来小区车棚安全隐患的顽疾。4月9日,青山区幸福路街道平安建办公室为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对辖区内的车棚进行了专项检查。

  排查中,工作人员认真查看车棚内是否有乱拉电线、乱堆废品的现象,并对有无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记录。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工作人员对车棚承租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提醒其要对车棚内的易燃物及时清除、电动车充电完毕及时断电、确保通风等,帮助他们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阶段,车棚专项整治工作将在4个社区全面铺开,在以社区为单位开展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街道将结合代表建议,将所有问题梳理后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排查到位、问题清晰,按照先易后难的方法,联合各相关部门推进整治行动。(青山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 贾若菲)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