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聚焦面板

“鸿雁”进田间 农民享丰收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4

包头供电局鸿雁服务队来到田间。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日前,在东河区沙尔沁镇官地村,收割机在玉米地里发出隆隆的轰鸣声。看着金黄的玉米从收割机里倾倒在拖拉机的车斗里,村民们的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随着秋收开始,包头供电局鸿雁服务队来到田间,对用电设备进行秋查秋检,开展“煤改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用电宣传活动。

  官地村以种植玉米和温室大棚为主,机井离农田距离较远,灌溉费时又费力。包供九原供电分局根据该村负荷特点、农业生产和村民的用电需求,新增一台容量200千伏安变压器,改造0.4千伏线路0.43公里。有了充足的电力,村民尝试着种植了20多亩水稻。村民王小平说:“以前浇地离得远,挺不方便,后来供电局给村里又装了一个变压器,我们在附近打了井,可是省了不少事儿。从春耕开始到秋收,用电上有点儿啥问题,打个电话他们就来了,服务挺好。”

  电力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该局从助力农村经济发展、高效服务农民用电为出发点,持续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不竭动力。(包头日报 姬卉春)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