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要闻

包头:温暖过重阳 开展丰富活动弘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4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包头市各地区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文艺演出等异彩纷呈的活动,为老年朋友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不断厚植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唱响夕阳合唱团带来精彩合唱。图片来源:昆都仑区沼潭街道阿12社区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昆都仑区阿12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老党员、唱响夕阳合唱团走进辖区单位如家养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爱庆生主题活动,与老人共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 稚子敬老 

小朋友们为老人送上小礼物。图片来源:昆都仑区明日星城社区

  10月13日,昆都仑区明日星城社区党委携手树德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开展了“九九重阳 稚子敬老”爱心慰问活动。小朋友们为老人们送上自己带来的小礼物、和他们说说知心话,向他们表达诚挚祝福。

  乐享银龄 爱在重阳

为老人义务理发。图片来源:青山区光辉社区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青山区光辉社区开展了“乐享银龄 爱在重阳”义剪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温暖与祝福,共为15名老人修剪了头发,大家十分感谢志愿者的无私付出,感谢社区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重阳送温暖 义诊进社区 

为老人检查眼部健康情况。图片来源:青山区民主社区

  10月14日,青山区民主社区联合包头市朝聚眼科医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暖心义诊活动。医护人员讲解了老年人易得白内障疾病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白内障,免费为老人们测量视力,并对每位老人的眼睛健康情况都作了详细的记载,为他们逐一建立了健康档案。

  慰问显真情 关爱暖民心

为困难老人送去生活必须品。图片来源:东河区法院

  近日,东河区法院为困难老人送去问候和米、面、油生活必需品。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关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战胜困难,乐观生活。慰问对象都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法院及社区一行人的爱心付出。

  敬老爱老迎重阳 文艺演出送祝福

九原区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带来精彩表演。图片来源:九原区文化馆

  10月12日,九原区文化志愿者走进黄金社区,通过文艺演出、有奖问答的形式为老年朋友们送上祝福,切实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尊老又敬老 共同迎重阳 

道德模范代表王金清为老党员送上活动纪念品。图片来源:稀土高新区文明办

  10月14日,包头市文明办与稀土高新区文明办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稀土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爱老主题活动。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稀土展览馆、稀宝博为。参观结束后,邀请各位老党员一同到民馨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并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四史”百姓宣讲团成员王建国老师为老党员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艺节目送下乡 欢乐精彩过重阳

为幸福院老人举行固阳县丰收节文化走基层活动。图片来源:固阳县银号镇

  重阳节到来,固阳县银号镇为幸福院老人举行固阳县丰收节文化走基层活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之心。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前来观看,活动中穿插现场知识问答环节,老百姓在答题过程中,不仅了解了更多的惠民政策,还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展现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最温暖的敬老是理解,最温情的孝老是陪伴。传统节日体现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包头市将重阳节的传统美德与丰富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相结合,广泛传播节日中蕴含的文明、和谐、友善等文化内涵,使这些优秀的价值观念植根于人们内心深处,涵养大众的精神家园。(包头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