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要闻

孟凡利在调研全市重点项目时强调 抢抓有效施工期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绘制好建设新时代新包头的“工笔画”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4

  10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凡利在调研全市重点项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抢抓有效施工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聚焦聚神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绘制好建设新时代新包头的“工笔画”。

  在万科奥运冰雪中心项目,孟凡利深入施工一线,了解中心规划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勉励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争取早日建成使用,叮嘱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人要更加主动、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包银高铁项目现场,孟凡利认真察看了项目开工建设准备情况。他强调,包银高铁项目对包头市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力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使城市和群众受益,推动我市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红旗大道,孟凡利听取了全市交通路网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最大程度考虑群众需求,分步推进道路建设,全面梳理、尽快打通城区各断头路,高起点推进沿黄道路规划建设,加快构建快捷高效的城市交通网,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畅通。

  在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孟凡利详细了解了湿地保护及沿黄城市规划设计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着眼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和为未来城市发展“留白”,以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做好城市沿黄区域规划设计,努力把沿黄区域打造成为人民群众休憩和外地游客来包的首选之地,成为包头人最引以为豪的城市名片。

  在包头站,孟凡利调研了火车站附近区域城市更新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车站是城市的第一窗口。要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推进建设、高水平运营管理,认真谋划实施好车站区域城市更新工作,提升建设水平,优化设施功能,增加星级酒店,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市领导云春生、刘海泉、雷殿军及有关旗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包头日报 张富博)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