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要闻

包头恢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4

  经中央文明办复查批准,从2021年10月9日起,恢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

打造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图片来源:包头文明网

  全国文明城市反映的是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水平,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被誉为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过去的一年中,全市上下吸取教训、知耻后勇,压实责任、背水一战,用最大的决心、最严的要求、最硬的举措,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全力以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中央文明办整改复查,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过去的一年中,全市上下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要求和包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方案安排,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抓紧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各项任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经过全市上下的奋力攻坚,全市人民广泛参与,包头市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复查,如期恢复了全国文明城市资格。

打造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图片来源:包头文明网

  接下来,包头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到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鲜明精神文明特色、突出核心价值引领、践行为民利民宗旨上下功夫,在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城市发展品质、密切党群鱼水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上求实效,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上作表率,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包头日报 张群群)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