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要闻

首批“红石榴家园”花开鹿城 30个试点9月24日授牌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1

  今年以来,包头市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把精心打造“红石榴家园”作为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重要抓手,落实落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过基层推荐、严格筛选、考评审核,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红石榴家园”,绘就一幅“鹿城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崭新画卷。

  把好思想“定盘星”,共筑民族团结一家亲。按照包头市“红石榴家园”命名要求,被授予“红石榴家园”的社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作民族工作的排头兵,通过党建引领和抓实抓细民族工作,切实精心打造“红石榴家园”品牌项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民族团结和睦相处的“根”和“魂”。

  耕好创建“责任田”,助推民族工作新发展。各“红石榴家园”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平台,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融入其中,积极吸纳各族热心居民,组建党员带头、各族群众共同参与的“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将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民族政策咨询等纳入“红石榴家园”常态化服务的内容,为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这块“责任田”提供“肥沃土壤”。

  做好宣传“小喇叭”,增强民族团结凝聚力。各“红石榴家园”通过阵地引流,活动育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展示、交流、宣传美好生活方式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广大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迈上新台阶。

  包头市成功创建首批“红石榴家园”试点30个并于9月24日举行授牌仪式。接下来,包头市将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开展多种类型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贡献力量。(包头日报 梁晶晶)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