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要闻

让红色成为新时代新包头最鲜亮的底色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29

  在中国共产党包头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中,“红色包头”成为“热词”“金句”,唤起了包头人心底的历史自豪感,激发出了鹿城儿女续写新时代新包头华章的奋进豪情。

  包头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支援建设起来的工业城市,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历史印记。来自祖国各地的第一代建设者们在这里唱响《草原晨曲》、建设“草原钢城”。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关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包头人薪火相传、不断奋斗。

  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包头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把“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统领打造红色包头”作为主要任务之一,提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勇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狠抓落实本领等具体要求。

  “报告最后一部分落脚在打造红色包头,目的就是为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党代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彭红丽表示,作为党校教师,将通过主体班次轮训、基层宣讲、网上党校、《包头日报》等平台,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讲、阐释和研究工作,发挥全市党校系统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等方面的整体优势,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

  “坚持党的领导是国企的根和魂。”党代表、中国二冶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志义表示,集团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高狠抓落实本领,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针对项目多、分布广、人员流动性大的挑战,采取地域联合方式,全面开展“党员先锋引领”和“党旗插在脚手架上”等活动,实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存在,哪里就有党组织精神和力量的体现”,切实提高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质量。

  以红色为底色,把红色融入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让“红色传统”永不褪色、永放光芒,“传帮带”的作用至关重要。

  党代表、九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俊丽说:“作为组织部门来讲,围绕建设‘红色包头’的目标任务,要紧紧抓好党员队伍、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公务员队伍这四支队伍的建设,积极落实好现有的人才政策,为各类人才提供‘上管老、下管小’的组团式、暖心式服务,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制定更加富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从而形成人才聚集优势,为包头市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创新创业城市、美丽宜居城市、幸福平安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有战斗力。

  在基层治理上,我市始终以“党建引领”为主线,彰显“红”色。党代表、东河区沙尔沁镇东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锋说:“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将不断强化农村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把广大村民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实实在在解决村民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红色力量生生不息。新征程上,传承着“红色基因”的“红色包头”必将焕发出无限光彩!(包头日报 张燕青)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