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要闻

孟凡利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28

  9月27日,孟凡利同志分别参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六、第七、第八代表团的讨论。

  自治区党委第二换届现场指导督导组组长翟瑛珺出席第七代表团会议。

  讨论中,李玉然、红洁、孙国龙、张雨、贾保良、武凯、陈铁英、乔志刚、潘志荣等代表先后围绕市委报告谈了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结构内容新、工作部署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孟凡利说,这次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的谋划积极进取,集中了各方智慧,反映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认识。希望大家围绕报告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使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包头实际,符合全市人民意愿。

  孟凡利结合大家的发言谈了自己的认识。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强化自觉,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生动、具体、实践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要加强学习,加强教育引导,加强实践养成,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孟凡利强调,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眼全国看包头、站在未来看现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各项工作都要对标全国最好水平,确定更加积极进取的目标定位,以昂扬的锐气和斗志、发愤图强的精神和行动、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决心和信心朝着我们的奋斗目标迈进。

  孟凡利强调,要坚决养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要顶格推进各项工作,一级带着一级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懒政行为。要求真务实谋划发展,真抓实干推进工作,务求实效抓好落实,每项工作都要制定清晰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落地。

  孟凡利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的政治生态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建设既是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但归根结底是党员的成长进步,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党员要人人重视党建、人人参与党建,不断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包头日报 张富博)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