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党史学习专栏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做好辖区群众服务工作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宾二社区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做好辖区群众服务工作,促进居民幸福感。

  保障服务暖民心

  科学路街道迎宾二社区是老旧小区,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老年人较多。针对这种实际情况,社区通过援助就业再就业,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架起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救助桥、暖心桥。在就业再就业工作中,重点实施技能培训、信息援助、政策援助、公益岗位援助等,先后安置下岗人员20人。社区居民闫扑在家庭生活极度困难,无父母无子女,无劳动能力,社区帮助其申请了低保,每逢过年都会送去米面油进行慰问。社区及时准确掌握小区内困难家庭,掌握各方面情况,通过贴心真情的服务,让社区居民感到社区关怀。

  服务居民顺民心

社区书法工作室。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宾二社区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迎宾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做好相关工作,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建设社区图书阅览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健身室,每个功能室设备一应俱全,成为闲暇之余社区居民学习娱乐的好去处。用“真心、热心、爱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赢得群众的“开心、顺心、放心”, 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志愿服务贴心暖心

  以志愿服务为核心,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开展延时志愿服务。按照居民所需、群众所求,社区图书阅览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文化活动室在保证日常服务的基础上,延长服务时间,周六、周日和节假日正常开放。社区网格志愿者按照居民需求,定期不定期对服务对象进行走访,为下岗失业职工、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特殊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家政联络、技能培训、健康检查、课业辅导、信息咨询等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宾二社区 刘世窈)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