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党史学习专栏

好事实事件件暖民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30

修缮灌渠,解决村民困扰。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感谢街道及时为我们解决管灌问题。”近日,九原区萨如拉街道第四社区居民代表张建军等一行四人,来到萨如拉街道办事处,将一面锦旗送到党工委书记张福奎手中,连连致谢。

  据了解,张建军是张六村村民,由于该村距离农田最近的一处浇地衬渠年久失修已经损坏,平时浇地洗渠费时费力,管道流水不通畅还容易漏水,让灌溉成了令人头疼的事。

  得知这一情况后,萨如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及乡村振兴办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调研,及时安排测量进行管灌安装,并责成第四社区党支部抓紧带头完善维修。“我们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改造,为村民们彻底解决了7680米管灌问题,现在这附近1800亩农田灌溉能实现100%覆盖,实实在在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办实事办在了群众心坎儿上。”居委会主任郝志刚说。

  看着清澈的水汩汩流出,张建军十分开心,此次修缮改造不仅直接解决他的灌溉难题,也惠及周边142户村民。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九原区萨如拉街道聚焦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其中“瑞丽家园2200平方米文化广场硬化”与“萨四社区7公里管灌工程”2项民生实事项目基本完工,投资总额138.6万元,切实替百姓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又下来玩呀,我家宝贝昨天玩得都不想回家了,在咱家附近装了这些儿童设施,真是太好了,一下子感觉小区品质提升了!”居民陈阿姨看着小区门口的儿童游乐场,赞不绝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萨如拉街道第一社区把增设儿童游乐设施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同期修缮的萨一社区文化广场则为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创造了条件。小区居民罗春燕说:“社区还专门设置了2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站,里面充电桩、灭火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不仅满足居民日常使用需求,还多了一份安全感,为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点赞。”

  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为民情怀。“我们将始终怀着感情倾听群众呼声,用工作实际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多为辖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把初心使命刻在心里、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萨如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福奎诚恳地说。(包头晚报 李硕)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