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党史学习专栏

精神“种”上墙 党史植于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18

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社区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利用现有墙体进行改造,因地制宜在光辉三区小广场北墙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绘制上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从南湖红船出发,我们党走向井冈山,走向西柏坡……我们党始终能够把握时代的脉搏和潮流,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的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每个精神板块均附以二维码,只需用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查看所选精神的内涵、解析等相关内容。

  光辉社区党史文化墙通过亮丽的色彩、丰富的内容,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建文化的熏陶和教育,不断增强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形成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学习氛围,真正打通党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于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