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党史学习专栏

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互助社区“学党史 颂党恩”文艺汇演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13

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互助社区“学党史 颂党恩”文艺汇演。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互助社区

  为怀念五四运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5月9日上午,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互助社区党委与自由路曲艺社共同举行“学党史 颂党恩”文艺汇演,部分社区网格支部书记和党员参加了活动。

  自由路街道曲艺社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曲艺专场表演: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重温红色经典曲目,作为音乐党课的标杆曲目经典永流传;表演唱《老两口学党章》,是曲艺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精心筹备的优秀作品之一;诗朗诵《在母亲的怀里畅想》,歌颂了无私的母爱和祖国母亲的伟大;男声独唱《疼爱妈妈》把感恩母亲的炙热情怀诠释的淋漓尽致;女声独唱《美丽之路》歌曲动听悠扬;诗朗诵《青春中国》讴歌了正值青春的伟大祖国母亲;压轴曲《难忘今宵》,情感饱满,激发起台下现场观众的合唱,将演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互助社区

  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尤其是音乐党课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原创优秀作品,通过多彩的形式,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音乐和诗朗诵等“接地气”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歌曲比语言更有感染人的力量,让历史的洪流突破了时间的界限,带领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身历其境的感受时间,感悟历史。音乐拉近了我们与历史的距离,峥嵘岁月仿佛触手可及,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传递能量。(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互助社区 田静)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