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固阳县:便民二维码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22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更有温度,固阳县推出了将科技创新与志愿工作相结合“四个中心”融合(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的便民二维码套餐,让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有处说、马上办,手中有“码”心里不慌。

  “码上接单”,您的诉求我都懂

  近日,多彩固阳作为县级媒体平台,以公众号的方式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二维码。群众可以用手机直接进行扫码下载表格,填写好需求事项后发到融媒体中心指定邮箱,由工作人员对事项进行逐一分析梳理,充分发挥搜集点—整理站—分发岗的作用,将急事难事第一时间分送到其他三个中心办理,办理结果也将会反馈至融媒体中心,形成良性闭合循环圈。

  “码上到位”,您的困难我帮您

  作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兴顺西镇哈达合少村委金锁壕村七十岁的苏大爷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喂鸡。看着它们一天一天长大,鸡窝里的鸡蛋圆溜溜的,大爷每天都很开心,但最近大爷却常常眉头紧锁,由于认识人不多,自己也吃不了,这八十多颗土鸡蛋一直放着可咋办?”于是同村的年轻人抱着试试的心态帮他识别了二维码,将他的销售困难发布了上去。

  几天后“拉话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他的家中,告诉他已经联系到了买家,让他不要着急,并一起动手帮他把鸡蛋装箱,并将鸡蛋钱先垫付给了苏大爷。

  苏大爷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多亏了有你们这些穿红褂褂的好干部,太谢谢你们了。”便民二维码的推广为志愿者们服务群众提供了新思路,焕发志愿服务活动新活力。

  “码上服务”,您的困惑我来答

  “听大家说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手续比较多,我着急想开饭店,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提前问问,偶然间在公众号上看到了这个二维码。”从公众号发布诉求的李先生说,他早上提交问题,几小时后政务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到他,对办理事项进行了讲解说明,让他提前准备好所需的六类材料。

  “去了窗口当时就把证办了下来,省下了我去咨询、排队等候的时间,这个二维码太好用了!”李先生说。

  固阳县借助网络助推政务服务工作,使业务办理达到了“一站式办结”和“最多跑一趟”的目标。

  “码上安排”,您的需求我派单

  党群服务中心是党代表联络群众、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提供并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的组织,也是最贴近党员、群众的服务站点。农发行、工行等支农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想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群服务中心,但不知道与哪个单位对接,通过识别便民二维码发布需求,由融媒体中心进行转接,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到了农行的负责人,为党员干部20余人安排了参观学习。

  在红色的文化长廊中,广大党员干部首先在大厅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红色党旗,全体党员再次深深地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一段段语录,一张张照片、一本本专著、一幅幅战天斗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再现,珍贵的史料让党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

  下一步,“四个中心”将成为固阳县整合社会治理各种资源力量的重要管理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共享、资源聚合,更快捷、更高效、更有温度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开展,真正做到便民服务“不打烊”。(包头日报 张海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