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昆都仑区:“新农人”欢歌笑语庆丰收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1

活动在歌舞《庆丰收》中拉开序幕。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近日,昆都仑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昆都仑区卜尔汉图镇乌兰计三村拉开序幕,村民们齐聚一堂,用欢歌笑语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在歌舞《庆丰收》中拉开序幕,农民们乔装打扮,平日里干农活用的工具——耙子、笤帚、扁担、簸箕成了大家表演时的道具,既生动又有趣,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幸福在大家的脸上舒展开来。唱歌、诗朗诵、快板等节目轮番上演,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让人们感受到劳作的光荣、收获的快乐、奋斗的喜悦,也展现“新农人”开启奋进新征程的豪迈与自信。

  村民李凤娥是表演者之一,她高兴地说:“丰收节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我们用舞蹈表达喜悦的心情。”

  据悉,本次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 跟党走”为主题,全镇各村农民朋友欢聚一堂,带着丰收的果实,走向属于他们的舞台展示。演出节目除了舞蹈、朗诵、快板之外,还特别融入了舞狮表演以及马头琴演奏等非遗项目,庆祝丰收的同时,展现乡村振兴的新面貌。

  “举办庆丰收活动,能够传递广大农民庆祝丰收喜悦之情,也能够展现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昆都仑区卜尔汉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悦说。(包头晚报 李鸿瑶)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