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昆都仑区:细节彰显文明光彩 用心呵护文明家园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17

  文明 是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能指标”,是最具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

  每个城市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文明。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不但要在硬件设施上下足功夫,还要不断提升服务“软实力”。从服务窗口到无障碍通道;从急救设施到母婴室......处处体现着包头这座城市的文明,处处彰显着包头人民的文明内涵。

  始于百姓需求,终于百姓满意。

便民服务大厅内。图片来源: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便民服务大厅志愿服务站。图片来源: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便民服务大厅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推进政务公开、方便群众办事的服务平台。如今,公众对便民服务大厅的服务和效率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在设施上,配置一些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机器、设备,如为宝妈们提供便于喂奶、温馨舒适的母婴室,为特殊人群提供轮椅并建设无障碍通道,贴心精致的急救箱更是随处可见。服务大厅不仅仅停留在“建起来”的层面,更要从细节、服务、作风上改进,做到规范办理昆区事,微笑服务包头人。

包头火车站内设置的便民服务区。图片来源: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包头火车站志愿服务站点。图片来源: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在包头火车站,走进售票厅可以看到,四周显眼的位置张贴着“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禁止吸烟”等文明标识标语,还有志愿服务站点,时时处处显露出浓浓的“文明味”。

  在进站口等地方都设有无障碍通道、公共轮椅、重点旅客专用等候座位,在每个站台楼梯旁还设置有无障碍电梯,供有需要的重点乘客使用。

  此外,在候车厅内专门设置有吸烟区、母婴室以及手机充电“温馨驿站”等配套设施,卫生间内也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婴儿护理台等。

昆区图书馆温馨提示牌。图片来源: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昆区图书馆内景。图片来源: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一行字、一页纸、一本书,一个舒适美好的阅读空间,处处是细节,处处见文明,做一个文明阅读人,用心呵护我们的心灵家园。

  为更好的服务于特别的群体,在昆都仑区图书馆中设有盲人阅览室、听觉障碍读者交流板和老年人阅读坐席,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爱,有爱无碍。

  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在广场、公园散步遛弯、唱歌跳舞已经成为很多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今年,昆都仑区对世纪广场、希望广场等5个公园、广场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城区颜值的同时,市民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攀升。(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康丽颖 周如 杨娇 李辉)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