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昆都仑区:完善城区功能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08

改造后的世纪广场。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昆区将完善城区功能作为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城区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让城区整体品质与发展活力逐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逐步增强。

  公园广场焕新颜

  家住市府东路附近的居民欣喜地发现,位于这里的世纪广场“提档升级”了,环绕在广场四周的各种绿植,新安装的休闲娱乐设施、塑胶跑道,附近的居民来这里遛弯散步、唱歌跳舞,尽情享受家门口的公园广场带来的惬意。

  “这里好漂亮,以前没有什么设施,现在各种健身器材都有了,而且满眼绿色,让人心情愉悦。”住在附近的市民魏鹏每天都会来这里遛娃。

  据了解,世纪广场建于2000年,随着时间推移,广场内的各类基础设施陈旧,园林景观也不尽完善,难以满足市民的游园需求。今年,昆区对世纪广场进行了施工改造。“我们在园内增设了特色艺术廊架、游乐设施、景观灯柱等竖向构筑物。同时,重新优化了原有功能布局,新增了园路步道、绿化用地、游憩场地等内容,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昆区住建局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武丽云向我们介绍。

  今年,昆区共投入1300多万元,对世纪广场、希望广场、莫尼公园、消防公园入口等5个公园、广场实施了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共修复绿地20多万平方米,目前都已完工,向市民开放。

  路网交通更便捷

  这段时间,位于110国道和兵工路中间的北沙梁路阿尔丁大街至民族东路段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工人们忙着铺设人行便道,预计9月中旬正式竣工通车。

  该施工路段全长776米,目前已经建成400米,新建好的道路为双向四车道,施工内容包括雨水、污水、给水等地下管网的铺设及道路两侧配套的硬化、亮化、绿化等工程。

  相比北沙梁路,昆北西路的进度要快得多,因为紧挨着包二十九中分校,为了不耽误开学,工人们抓紧时间抢进度,前不久,新建成的双向两车道道路已经正式通车。

  据了解,今年昆区投入3亿多元,对邻圃西路、昆北东路等10条道路部分路段实施道路建设工程,对青年路、沼园南路、白云路等7条道路部分路段进行地下管网改造。目前,部分道路已经通车,剩余道路预计年内完工。

  从城区路网快速建设,到“三供一业”改造成效明显;从公园广场提档升级,到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昆区在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增后劲等方面尽力作为,把惠及民生的事情做实做深做细。(包头日报 张建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