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九原区:实事遂民愿 暖流润心田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06

如厕专用车位。图片来源:九原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九原区健康路上,一辆出租车急匆匆停在路边一个绿色标识的车位里,驾驶员下车后走进一旁的公共厕所,8分钟后,驾驶员从厕所出来,驾驶出租车离开。“这里就是我们施划的‘如厕专用车位’,专门供着急如厕的驾驶员使用,在这里停车限15分钟,可以有效解决如厕者的停车难题。”九原区交管大队官宣中队副中队长郝诚杰说。

  除了如厕专用车位,九原区交管大队还在小学生的上下学乘车点设置校车专用停靠区,方便校车安全出行。同时,在辖区的奥体中心、九原区影剧院等公共区域设置无障碍停车位专供残障驾驶员使用。截至目前,九原区辖区共施划如厕专用车位8处,无障碍车位5处,校车专用泊位1处,满足群众特殊的临时停车需求。

  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真实而细腻的变化,让群众感受到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注重“贴心” 便民利民服务

市民为九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锦旗。图片来源:九原区融媒体中心

  “九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营业执照真是快,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网上申请,既简单又省事,半小时就拿到营业执照,我们非常感谢。”日前,内蒙古丰苒商贸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到九原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由于是第一次通过全程电子化提交企业设立材料,该委托代理人焦急地找到窗口工作人员询问操作流程。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她,耐心讲解申办企业流程和需要资料,为其提供一对一指导并及时审批通过,仅用半小时,该委托代理人便当场领取了营业执照。

  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九原区始终把落脚点放在群众二字,用小切口解决大民生。

  服务“细心” 改善人居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中。图片来源:九原区融媒体中心

  “过去上下水管年久失修跑冒滴漏,四处漏水臭气熏天。小区路面破损严重,高低不平,出行困难。”回想过去的居住环境,家住龙苑小区B区的韩秀莲这样描述道。而现在,只要一有空,她就会带着小孙子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看看施工进度,并为工人师傅们带去热水,她说:“现在的日子才越来越甜如蜜、美如画了。”

  今年九原区计划投资3100万元对兰溪花园、沙河镇楼、龙苑B区等51栋住宅楼进行供热、硬化、绿化等改造,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目前,已完成投资200万元,预计11月竣工。

  实事遂民愿,暖流润心田。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九原区各级党组织已征求意见建议472条,制定民生实事项目202项,查找问题517个,解决问题404个,其余将限期解决。未来,九原区上下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继续交出有温度有质量的民生答卷。(九原区融媒体中心 贾渊渊)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