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土右旗:把温暖送到流动党员的心坎上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23

  土右旗以流动党员“暖心管理”为抓手,寓管理于服务中,提升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流动党员与党组织、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作用发挥更加突出。

  “赵书记在跟我父亲闲聊的时候,听说老人家想要盖猪圈养猪,出钱帮忙买了材料,还出工出力帮忙盖,十来天新猪圈就建起来了。刚开始,我还抱怨赵书记不和我商量,现在我父亲不但挣到了钱,精气神也比以前更好了。”后荒地村党员康罕罕提起村党支部书记赵福其充满感激。

  康罕罕常年在市里打工,生活不宽裕,父亲康套小2017年被识别为贫困户,虽然已经脱贫,但一直有养猪的念头,因为缺少资金和帮手,愿望始终没有达成。土右旗实施流动党员“暖心管理”后,后荒地村党支部加强了与流动党员及其家属的联系沟通。在走访过程中,赵福其了解到康套小的愿望后,觉得可以一试。便出钱、出车把建筑材料送到了康套小家里,还与支委班子成员一起动手,用9天时间帮康套小建起了猪圈。康套小把1头母猪和14头仔猪搬进了新猪圈。目前,康套小靠养猪不仅还清了盖猪圈的外债,还能接济子女。他说:“很满足,很感谢村党支部的干部们。”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土右旗把暖心聚力作为流动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启动了揪心事烦心事集中办理活动,由乡镇党委、农村党支部、流动党员党支部采取座谈交流、电话访谈、微信沟通、微信小程序征集等方式,摸底排查流动党员揪心事、烦心事,建立清单台账,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集中解决,切实增强了流动党员的归属感。目前,已办结流动党员诉求108件,实实在在地把温暖送到流动党员的心坎上。

  通过贴心服务带动,流动党员主动向组织靠拢的愿望愈加强烈,通过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带动流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人数大幅增加。“一开始我以为没几个人回来参加培训,结果来了这么多同志,还有很多老党员,真的挺意外。”在全旗流动党员示范培训班结束后,萨拉齐镇流动党员侯翠翠由衷感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土右旗委组织部以示范培训的形式为乡镇抓流动党员教育培训“打样”,培训开展了集中授课、参观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座谈交流、志愿服务等活动,8个乡镇党委结合实际选择学习活动模式,同时,还开展了视频连线学习、为流动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红色书籍”、研讨学习成果等活动。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旗组织开展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30余次,参与11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次,参与600余人次。(包头日报 姬卉春)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