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昆都仑区:绿化工程铺就百姓“幸福路”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10

美丽的莫尼公园繁花似锦。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走进昆都仑区的大街小巷,呈现在眼前的是路面平、排水畅、路灯亮、环境好的新风貌。为提升城区绿化美化品质,打造整洁、美观的城市人居环境,昆都仑区对管辖范围内的道路、公共绿地、街角节点开展黄土裸露综合整治工作,从而提升城区绿化水平,实现城区绿色全覆盖,工程的实施打通了市民出行的民生路、连心路。

  在莫尼公园,站在观景台上,眼前是旱溪、亭台,远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蜿蜒的园间道路、大片等待盛放的花圃。一个独特的舞台、半坡与沙池连接的戏沙池、下沉式的运动场……盛夏可以想到的美丽,似乎随着入夜晚霞的美丽倾泻而下。

  在昆都仑区北部,一座唯美的公园,就这样呈现在市民眼前。然而,几个月之前,这里的面貌与一座公园还相去甚远。

  昆都仑区住建局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武丽云介绍,莫尼公园地处莫尼路以北,占地面积9.6万平方米。今年昆都仑区接管后,对基础建设进行了专门投入,并把园路、廊桥、景墙、凉亭、栈道、观景平台、水电照明和喷灌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维修。在绿化上,尽可能利用昆都仑区范围内的道路改造过程中的树木移植到公园中。公园中心是一片超过一万平方米的“迷宫花海”,从环绕式的栈道进入花海,绿毯一样的各种宿根花卉正在蓬勃生长,花海中还专门设置了绿植趣味小品,让整个花海更加生动迷人。

  从今年4月底开始,昆都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抢抓春季植绿补绿时机,组织工作人员对存在黄土裸露问题的公共绿地和道路两侧进行全面绿化,通过撒播草籽、新植补植、硬化铺装等方式,解决黄土裸露现象。目前,已完成莫尼路(民族东路—阿尔丁大街)、莫尼路(滨河路—阿尔丁大街)栽植萱草、景天 34000平方米,莫尼公园栽植地被草花50000平方米,青年路、广场东路、广场西路栽植萱草1200平方米,富林路与民族西路交叉口以东路南绿化带1200平方米等,合计整治面积106133平方米。下一步,将陆续对青年路、市府东路、市府西路、兵工路、新光西路、校园路(林荫路—阿尔丁大街)、丰盈道(校园路—校园南路)等涉及黄土裸露的土地进行相应的整治,预计整治面积7892 平方米。

  小街巷,大民生。昆都仑区本着为民服务,让民受益的原则,把城区大街小巷改造作为重要惠民工程来抓,用心用情把“小”工程做成“精品工程”,修补城市功能,畅通城市“毛细血管”,让广大市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包头日报 张建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