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达茂旗:老旧小区改造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05

  走进达茂旗百灵庙镇巴音东小区项目改造现场,映入眼帘的是挖掘机、卡车、装载机等大型施工机械来回穿梭,配套施工有条不紊推进中。

  “我们业主是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最大的受益者,大家每天都在期待未来小区的样子,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感谢党的好政策!”看到住了多年的老旧小区正在一点点变“新”,居民宋志华赞不绝口。

  此时在另一个老旧小区,路面回填工作正在进行中,在填好的路面之下是重新改造的各种管道。据了解,管道老化、污水外溢、管道堵塞是老旧小区存在的突出问题之一,而随着改造的顺利推进,这些经常令居民头疼不已的“老毛病”将会得以“根治”或是改善。

  今年,达茂旗住建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对7个老旧小区51栋住宅楼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惠及2088户居民。通过改造,让百灵庙镇越来越多老旧小区焕发新姿,“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为确保改造顺民心合民意,达茂旗着力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优先解决老旧小区停车、电动车充电、私搭乱建拆除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居民生活更加便利。“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既是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大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宜居城市的内在要求。”达茂旗住建局行业办主任陈刚兵说。

  陈刚兵介绍,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括供排水、供电、供气、供暖等管网改造以及小区道路硬化、路灯设施建设、停车场建设、围墙喷刷涂料、小区绿化修复、室外破损外网检查并翻修改造、化粪池改造等。改造完成后,小区居民将会享受到便利的出行条件、完善的休闲娱乐配套设施以及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整体生活品质将有很大提升。(包头日报 李娜)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