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达茂旗:打造“高颜值”城镇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18

  夏季的达茂,绿草如茵,景色宜人。清晨,李阿姨走出家门早锻炼,映入眼帘的是一道道靓丽的景观,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如今,河岸两边的白色垃圾不见了,草坪里的小草郁郁葱葱,道路宽阔通畅,环境干净整洁,李阿姨不禁感叹道:“我们小镇的环境是越来越好喽!”

  环境的大幅改善,是达茂旗居民近年来的切身感受。为了创建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城镇居住环境,今年以来,达茂旗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大爷,这里不能摆摊,属于占道经营,不但影响市容,而且也不安全,您收拾东西到指定摊点经营吧。”一大早,达茂旗城管大队副队长郭肇鹏和往常一样,与上早班的城管队员一起对辖区路段进行巡视检查。为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更高品质的生活居住环境,他们“周而复始、日复一日”地穿梭在大街小巷,维护着市容秩序。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达茂旗城管大队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乱涂乱贴的小广告、破旧条幅进行清理和铲除,排查道路护栏、井盖、人行道、路缘石等公共设施,对发生位移的设施进行复位等。同时,全方位无死角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联合社区实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的模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通过大力整治,目前主干道路面平坦整洁、沿街店铺规范经营、张贴的小广告不见了、河道两旁堆积的垃圾消失了,城镇的市容市貌有了明显好转。此外,加强宣传引导,居民们参与创卫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卫生习惯逐渐养成,城镇综合文明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包头日报 李娜)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