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东河区:聚焦短板让城市“颜值”更靓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18

  连日来,东河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聚焦环境卫生整治、旱厕改造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努力让城市“颜值”更靓。截至目前,拆除旱厕11座、新增放置水冲装配式公厕5座、固定式公厕2座、移动装配式公厕24座,全区6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厕所向社会免费开放。共发放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万余份,累计清理店外堆放、占道经营3万余处,沿街乱堆乱放垃圾7000余吨

  每天清晨,东河区通顺西街个体经营户张女士早早来到店里,收拾完店内卫生,再将店门口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准备迎接客人上门。她说:“政府给我们打造了良好的公共环境,我们也要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维护这份干净和整洁出一分力。”

  连日来,东河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聚焦环境卫生整治、旱厕改造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努力让城市“颜值”更靓。

  东河区制定印发了《全面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加密巡查等方式,延长城市管理及环境卫生作业时间。“我们将环卫作业区域延伸到沿街果皮箱、路面水篦子周边、城区卫生死角等容易出现污染和清扫保洁不到位的地方,加大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监督考核巡查力度,有效提高环卫‘三清’作业管理水平,目前实现日清理生活垃圾500余吨,累计清理生活垃圾7.95万余吨。”东河区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解决城区水冲式公厕比例低、旱厕基础条件差等问题,东河区实施2021年城区公共厕所建设改造工作,对旱厕进行全面摸排,制定详细方案,放置临时过渡移动公厕保障群众“如厕需求”,确保拆除、改造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截至目前,拆除旱厕11座、新增放置水冲装配式公厕5座、固定式公厕2座、移动装配式公厕24座,全区6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厕所向社会免费开放。

  离开广大群众,卫生城市成果提升不可能实现。东河区在严格按照四级联动包片包联工作机制要求,推动各片区长、各镇(街道)包联县级领导、各街长全面落实网格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措施的同时,充分调动各责任主体积极性,与沿街商户、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截至目前,共发放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万余份,累计清理店外堆放、占道经营3万余处,沿街乱堆乱放垃圾7000余吨。(包头日报 贾慧珍)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