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达茂旗:打造“高颜值”城镇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9

  夏季的达茂,绿草如茵,景色宜人。清晨,在健康步道上锻炼的居民,看着河岸两边的白色垃圾消失了,草坪里的小草郁郁葱葱,道路宽阔通畅,环境干净整洁,不禁感叹道:“我们小镇的环境是越来越好喽!”居民一出家门,映入眼帘的是一道道靓丽的景观,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

  环境的大幅改善,是达茂旗居民近年来的切身感受。为了创建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城镇居住环境,近段时间来,达茂旗城管大队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大爷,这里不能摆摊,属于占道经营,不但影响市容,而且也不安全,您收拾东西到指定摊点经营吧。”一大早,城管大队副队长郭肇鹏和往常一样,招呼上上早班的城管队员一起对辖区路段进行巡视检查。为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更高品质的生活居住环境,他们“周而复始、日复一日”地穿梭在大街小巷,维护着市容秩序,只为还广大居民一个美丽整洁的文明小镇。

工作人员劝说临时商贩到指定摊位摆摊。图片来源:达茂旗融媒体中心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达茂旗城管大队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乱涂乱贴的小广告、破旧条幅进行清理和铲除;排查道路护栏、井盖、人行道、路缘石等公共设施,对损坏的设施;督促责任单位及时修复;对发生位移的设施,执法人员进行复位。城管大队大队长黄海波表示:“为了整合街上的临时小吃摊位,为居民提供方便安全的出行环境,现将文化宫东面巷子打造成一条美食街,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等牌子和灯到位就可以开街营业”。

拆除破旧、破损牌匾。图片来源:达茂旗融媒体中心

拆除违章建筑。图片来源:达茂旗融媒体中心

  为了全方位无死角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达茂旗城管大队联合社区,实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的模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通过这段时间的大力整治,如今,主干道路面平坦整洁,沿街店铺规范经营。张贴的小广告不见了,河道两旁的堆积的垃圾消失了,小区垃圾点周围也干净了许多,城镇的市容市貌有了明显好转。在达茂旗城管大队的大力宣传引导下,如今,居民参与创卫意识不断增强,卫生习惯也逐渐养成,城镇综合文明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创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如今的达茂旗,城镇面貌更加靓丽、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素质不断提升。百姓在创城中感受着巨大变化,收获了满满的幸福。(达茂旗融媒体中心 闫立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