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青山区三千余学子逐梦高考 乘风破浪为梦向前!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8

  6月7日,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举行,上午8时许,我们先后前往青山区一机一中、北重三中、包四中考点,直击高考现场。

  “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今天早晨,我们7点多就到岗位上了,车流量最高峰时间为8点至8点半,多为送考生们的私家车,交警都会指引送考生车辆快速通行。”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的交警表示。

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有序维持考场周围秩序。图片来源:青山区融媒体中心

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有序维持考场周围秩序。图片来源:青山区融媒体中心

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有序维持考场周围秩序。图片来源:青山区融媒体中心

  为给考生们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两天时间里,青山区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有序维持考场周围秩序,为考生保驾护航。

  “你好,我忘记带眼镜了,能否借眼镜使用一上午?”在包四中考点,一位考生焦急地来到共青团青山区委员会、“12355”阳光行动助力高考志愿服务点询问。

  “我的眼镜镜片度数是300度,用我的。”青山区青年志愿者、青山区中学生联合促进汇共青团员赵滢菲爽快地把眼镜借给了参加高考的考生。

  据了解,高考期间,青山区中学生联合促进汇各校学生会共青团员、青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及包头市12355青少年维权服务平台在考点附近设立服务点,为参加高考的考生提供心理疏导、免费用水、考试文具、降暑药品等志愿服务。

爱心助考摊点。图片来源:青山区融媒体中心

助考老师们穿上红色T恤迎接考生。图片来源:青山区融媒体中心

  在各考场附近,还有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和义工志愿者们的爱心助考摊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文具、矿泉水、扇子、藿香正气水等物品免费取用。

  上午7点50分的北重三中,送考的家长很多。为讨“好彩头”,家长们用特别的方式,为考生们加油鼓劲儿,不少穿上了红色T恤,还有些女士则穿上了象征“旗开得胜”的旗袍,祝福孩子们能取得好成绩。

  在送考的人群中,一对穿着统一红色裙子的“母女”出现在学校门口。原来,梁女士是送外甥女来高考的,因为姐姐也是高三老师,今天也前往别的考场为自己的学生加油鼓劲,所以她这个小姨特来送考。“虽然高考已不再是孩子的唯一出路,但仍是人生大事,家长们还是把这次大考看的很重,姐姐就万千叮嘱让她和女儿都穿上红色裙子,寓意开门红。”梁女士坦言,无论家长送考与否,他们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在这重要的时刻,为了孩子能梦圆,再多付出一点点。”

  比家长们更早到的助考老师们,也已身着“加油”、“金榜题名”、“试在必得”等字样的红色T恤在考场门口两侧整齐排开,迎接考生。“老师,你今天好红呀!”“放心,你们会更红!”“准考证、笔都带好了吧!“拿到考卷一定要先细心审题,然后再答!”每位考生经过时,老师们都细心地叮嘱他们注意考场纪律,与他们击掌、拥抱,为他们鼓劲加油。

  相比心情紧张的家长们,各学校送考的老师们则心态更为平和。“平时学校从试题难易程度以及题型搭配上都练习很多,包括心理素质的调节,相信孩子们在考场中能发挥出理想的成绩。学校所有老师着装统一为孩子们送考,希望通过一次击掌、一个拥抱让孩子们心里更加踏实。”一机一中教师说。

  对于考生和家长们来说,高考就像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场战役。如何在“战场”上绽放最美的自己,完成这场至关重要的人生大考,必是此刻十年磨一剑的全力以赴,和风雨不曾阻挡的韶华不负。

  祝愿全体考生,乘风破浪,为梦向前!(青山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