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昆都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问”活动暨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8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6月7日,昆都仑区友谊街道联合友好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活动暨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居民咨询现场。图片来源: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供义诊服务,解答社区“三供一业”改造工程的相关问题。有咨询或反映问题的居民到登记台领取知心卡后,按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现场咨询。“我们街坊老年人多,能不能给多安一些专供老年人休息的长条椅?”“咱们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后给安路灯吗?”面对居民们的各种咨询,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做好记录。活动现场解答解决各类问题共64个,收集意见建议 25条。同时,人大代表实地视察少先31社区“三供一业”改造工程和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工程。

居民咨询现场。图片来源: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思所虑,拓宽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形成民生实事项目清单,促进街道社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精细度,推动街道和辖区共建单位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提升居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下一步,友谊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围绕居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适应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要求、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昆都仑区融媒体中心 张琪韵 张磊)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