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稀土高新区开展2021年“六·五” 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7

  近日,稀土高新区环保局紧密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多样的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现场宣传活动。图片来源:稀土高新区环保局

  一是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现场宣传活动。6月4日上午9点,2021年稀土高新区“六·五”世界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现场宣传活动在民馨广场举行。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手提袋等方式,广泛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保护生物多样性及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知识等内容。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参与,主动领取宣传手册,认真观看展板内容,积极了解生态环保知识,现场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耐心讲解、答疑,号召广大群众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观念,自觉践行生态环境规范行为。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环保手提袋1000余个。

  二是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高新区环保局面向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组织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活动采取线上学习、答题方式,设置丰富的奖品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竞赛内容涵盖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碳达峰碳中和、生物多样性、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引导全区各单位、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并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环保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图片来源:稀土高新区环保局

  三是开展“环保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6月3日起,高新区环保局联合万水泉镇政府、稀土路街道办事处和民馨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环保进社区”宣传活动,在高新区内各个社区干道沿线悬挂横幅30余幅。同时,环保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包联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保护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入户宣传环保知识,现场解答环保问题,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学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知法懂法守法,勇于担起环保监督者的角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稀土高新区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引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理念,人人争当生态文明的建设者、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合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共同为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稀土高新区环保局 李茹)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