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石拐区:绿化养护 让城市“面子光”“里子亮”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1

在道路两侧补植灌木。图片来源:石拐区文明办

  今年以来,包头市石拐区住建局积极行动,开展保洁清运、修剪补种、景观提升等一系列绿化养护工作,对城区基础设施进行了维护维修,让民生城建扮靓大街小巷,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

  在喜桂图新区道路两侧补植1万余株灌木和400余棵行道树,累计清理杂草6万余平米、枯树100余棵。对市民道德文化广场、公安分局门前、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树木移栽和补种,各类树木共计补植303棵,水蜡15平米,沙地柏40平米。对喜桂图新区范围内全部树木进行了病虫害消杀工作。从4月2日开始,实施S211东侧,景开中学校门口到苏蒙实验学校路口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长4.6千米,株距2米、与人行道距离2.5米,共计种植了3700余株樟子松、1000余株油松、100余株山桃和70余株榆树,并已做好了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树木养护工作。

基础设施维修。图片来源:石拐区文明办

  与此同时,加快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工作,让城市“面子光”“里子亮”。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市政道路、广场、公园等基础设施维护维修工作,累计维修人行道200余处、500余平米,维修更换道牙石80余米,维修更换井圈井盖31套。实施商业中心周边硬化升级改造工程,放低坡道、盲道10处,新增车辆入口3处,进一步方便了居民出行。为康庄大道两侧、巴达噶尔大街人行道更换和修复大理石砖430平米,修补区政府广场大理石砖、花池立挂墙砖、白卵石地面造型70平米,崇德大街、德恒路、德泰路、瑶光道、开阳道、康宁路、玉恒道两侧修补面包砖720平米,换树池小道牙、康庄大道大道牙35根,换井盖、雨水篦子共计16套。

  一颗颗大树挺拔在路旁,一条条马路平坦整洁,一个个民生工程安心暖心……区住建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有颜值更有温度,也让居民有幸福感有自豪感。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工作安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对绿化养护及市政维护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广场绿化、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建设。”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石拐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