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昆都仑区:用心用情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18

义诊现场医生为群众量血压。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成效转变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5月9日,昆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联合前进街道办事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昆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内各单位、前进街道办事处、青20社区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来自一附院、昆区医院、昆区供电局、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天泽公证处的志愿服务人员参加了活动。

  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面对面”走到群众当中,“实打实”为广大群众解决问题,“心贴心”为他们提供服务。文艺惠民演出、义诊、捐赠图书、法律咨询、用电安全咨询、爱心理发等多项精心策划的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温暖,送去了关怀。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社区20名困难党员每人赠送一套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和电影票,让困难党员能及时学、随时学,真正做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表示会为困难党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切和温暖。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现场领学,带领现场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过集体诵读、“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广大群众送上丰盛“精神食粮”,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据悉,昆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深入基层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向群众送理论、送政策、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送和谐、送关怀,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服务送到需要帮助的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昆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将广泛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各界群众积极投身到“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以党员干部为活动主体,以身处困境的老年人、残疾人、重大病患人员、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人群为重点服务对象,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心用情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包头日报 张建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