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青山区:敞开大门搞整顿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17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青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聚合力、育亮点、整队伍、壮士气”的决心和力量,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极大提高了教育整顿的知晓度和参与率,为青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进入查纠整改环节,青山区进一步敞开大门,将开门搞整顿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中之重,聚力“三个重视”,通过“线上+线下”网格矩阵发布,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到最基层的人民群众中。

  重视下基层 网格矩阵全覆盖

  青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围绕七大顽瘴痼疾,精心设置调查问卷,充分发挥全区529个社区网格员矩阵重要作用,将调查问卷覆盖到全区10个街镇、56个社区、21个行政村。让居民参与,受群众监督,敞开门纳谏,肃清风正气。在充分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广泛征求各类意见建议,约上万名群众阅读了调查问卷。

  重视云宣传 线上线下齐发力

  在线下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注重利用覆盖全区居民的社区网格微信群,在线上全面敞开教育整顿的大门,广纳全体居民对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现已收回2000余份有效问卷,每日参与问卷调查人数持续增加。教育整顿的民情民意在线上得到了全方位体现。

  重视办实事 反馈问题见实效

  青山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梳理教育整顿调查问卷中的意见建议,按条线分类归纳。截至5月11日,第一批共整理出43个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并及时印发到各政法单位进行落实。能立行立改要立刻整改,需要一定时限的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治顽瘴痼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将重点问题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内容,充分释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效应。

  青山区教育整顿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参与率和知晓度,为提高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效,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陈涛)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