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东河区: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1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河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注重学用结合、学以促干,做到党史学习不停步,为民服务有温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东河区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领导干部带头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截至目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2次,科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120余次。通过线上、线下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成效进行检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创新活力。

东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图片来源:东河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向和平路街道胜利社区群众送理论、送健康、送关怀等,积极解决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区农牧局将义务植树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举行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将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乡人居品质变成自觉行动。

东河区委统战部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图片来源:东河区融媒体中心

东河区政务服务局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图片来源:东河区融媒体中心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全区各部门、单位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工作、惠及民生上来。铝业园区、区金融办、区商务局等部门召开利企恳谈会,进一步协调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区政务服务局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实行一条龙服务,对群众“办不成事”一帮到底,确保办不成的事情能尽快办成,让群众办事少走弯路、少跑腿,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南门外街道党工委用心用情为民解忧,对鹿王社区羊绒衫七栋楼小区破损管网进行维修、更换,增设照明设施和健身器材,在小区安装门禁系统,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打造干净整洁、绿色宜居的高品质人居环境。(东河区融媒体中心 智雅琴 魏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