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石拐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个活动接地气很暖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6

  4月22日一早,石拐区喜桂图新区社区卫生院广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由石拐区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和46个地区、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这里开展,现场各地区部门单位结合工作时间集中为广大群众开展综合志愿服务,向广大群众征集“急难愁盼”具体事项和相关意见建议,深入推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

设置咨询台。图片来源: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来源: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编印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向群众宣传各自领域政策法规,送理论、送政策、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送技能、送和谐、送关怀,并现场解答群众问题。

  专家义诊、应急演练和文艺演出也同时进行。

  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中华民族一家亲》《最美中国》、二人台《逛新城》《五哥放羊》……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为群众送上了一场温情满满的文化盛宴,歌舞声、鼓掌声、欢呼声……不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艺演出。图片来源: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专家义诊。图片来源: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今天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给辖区居民送政策、送温暖,宣传党史相关知识;二是走进现场,切实了解群众需求,更好的将服务带到群众身边。”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组组长胡颖说。

  “我在活动现场领到了许多宣传手册和纪念品,还填了问卷调查表,不仅让我了解到了很多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知识,也通过这种形式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到政府的工作中去。”水云天小区居民张媛媛说。

  各志愿服务小分队还在喜桂图新区桃花源小区开展了街道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对小区路面、绿化带草坪、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让小区内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活动中,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得到充分彰显,展示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赢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党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