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昆都仑区:以学促干 真情服务暖民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6

  阳春四月,春风送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区突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以身作则,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吹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角。

  日前,家住包头站附近的居民李女士惊奇地发现,不仅白天,甚至到了晚上,自家小区周边街道店铺经营井然有序,电动车、自行车一排排摆放整齐,干净、规范、清爽的街道让人心情大好,没有噪音打扰的夜晚格外温馨,欣然变化的环境让她竖起了大拇指,而这只是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连日来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实践课,紧贴群众需求实际,全面落实长效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居民创造安静舒适市容环境。

  除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昆区各单位、部门都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开展“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提升”等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全区各部门、单位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调研走访、借助微信平台、设立社情民意留言板等方式,畅通渠道,体察民情,收集民意,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公众高度关注的民生话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安排专业检验人员,在全区18个农贸市场流动为大家解答食品快速检测内容、食品安全相关专业知识。同时驻场快检员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随点随检”,有效保障消费者权益。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项活动是以‘小窗口’撬动‘大监管’的探索。不仅提升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生产经营者诚实守信意识,还增强了食品安全消费信心。”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昆区党员干部脚步走进一线,实事好事干在一线,紧扣优化营商环境、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绿化等民生实事,不断健全“民情恳谈”“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包联”等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做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更好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廖美丽)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