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固阳县: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5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固阳县各部门和单位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开展讲红色故事、讲专题党课、“我是志愿者、我帮你”等内容丰富的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在固阳县西斗铺镇张发地村委,全体党员、干部围坐在89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方存义身边,认真聆听在烽火硝烟年代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故事,感悟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革命精神。

  张发地村委副书记刘丹在听了党史故事后表示,“我们党走过的一百年,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到‘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数不清的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光荣牺牲。学习党史就要学习共产党人放弃小我、成就大家的无私奉献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展,固阳县举办了“讲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培训会。全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县直机关理论骨干共计100余人接受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学志愿者将及时就近走村入户开展讲红色故事行动,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下湿壕镇驻村第一书记张俊表示:“此次培训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奇迹》等相关内容进行,在接下来的党史宣讲中,我将带领群众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好、阐释好。”

  固阳县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我是志愿者、我帮你”、“我是党员、我帮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430余次,受益人群超3500人。

  固阳县组织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义务上门理发;组织农技志愿者和群众共同制定春耕计划,为群众土地旱改水提供技术支持……

  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王乐说:“在工作中有时也会遇到各类难题,但一想到老一辈革命家对实现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想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王进喜精神,感觉与他们相比,自己能做的太少太少,未来自己将会更加努力。”(包头日报 李楷谨)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