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东河区:念好“四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19

  “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在包头市东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世明向东河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包头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东河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念好“快、早、新、实”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突出“快”字抓学习。东河区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自治区、包头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突出“早”字抓筹备。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东河区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区委宣传部、组织部牵头负责,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派出6个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时,制定《东河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提前谋划“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内容和载体等方面切合实际,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目前,东河区各级党组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正在严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突出“新”字抓宣传。为讲好党的故事,东河区在线上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 讲党史”等专题专栏,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全方位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并在“两微一端”、今日头条等平台广泛推送,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氛围日益浓厚。

  突出“实”字抓举措。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包头市委的有关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各类民生实事,积极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的强大力量。(内蒙古日报社 刘向平 杨程宇)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