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青山区: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谋幸福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19

  连日来,青山区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青山区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制订学习计划,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抓学习、抓落实,带头参加活动、接受教育,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基层党组织跟进学,先后开展专题党课、观红色电影、社会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区党员坚持线上与线下、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各级党员干部不断坚定信仰,在干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聚力办实事、做好事,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青山区农牧局邀请农技人员到兴胜镇羊山窑子村开展“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培训,为春耕备耕提供有力保障。青山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个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等活动,并将在暑假期间开展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社会实践活动,以此促进青少年了解党史、提升爱国情怀。自由路街道对7个社区的老旧街坊28处旧车棚进行拆除、修缮,排除车棚安全隐患,并协调有关部门修复部分小区的破损路面。万青路街道充分发动居民党员、辖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楼栋长等力量,成立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拆除旧小区私搭乱建、施画停车位、清理乱堆乱放杂物等行动,改善社区秩序和环境卫生,全面提升人居环境面貌。(包头日报 郭健)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