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旗县区动态

石拐区:健步接力循迹党史百年历程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16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9日,石拐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百年历程、见证辉煌,薪火传承、辉煌有我”健步接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低碳环保的健步行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以健康的体魄和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健步接力主题党日活动。图片来源: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号令,健步接力正式拉开帷幕,每个支部按规定路线举旗健步行一公里,到接力点将“建党一百周年”旗帜交给下一党支部,活动共设“1921中共一大·建党”“1935遵义会议”“1945抗日战争胜利”“1949开国大典”“1954一届人大·立宪”“1978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1987十三大·三步走”“2002十七大·科学发展观”“2012十八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建党一百周年·见证辉煌”10个接力点,在行进中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健步接力主题党日活动。图片来源: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口号声、歌声、笑声……一路上,各代表队意气风发、阔步向前,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高唱红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旧社会鞭子抽我身,母亲只会泪淋淋……”健步接力圆满完成后,大家齐聚喇嘛河青年广场,进行百人签名和百人唱红歌活动,并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党史学习生动又新颖,也让党史知识更加深刻的镌刻在心中,同时更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振奋了精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和积极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冯诗韵)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