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道德模范

退伍老兵观影《长津湖》 激荡爱国情怀 向英雄致敬!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5

包头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向英雄致敬”观影活动。图片来源:包头市党群服务中心

  10月15日,包头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向英雄致敬”观影活动,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抗日战争战士及其家属、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中国好人陈文学等英雄模范代表、志愿者等50余人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岁月,汲取奋进力量。观影开始前,包头市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英雄们献上鲜花,向他们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

老英雄们认真观看电影。图片来源:包头市党群服务中心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七连为代表的第九兵团在极寒恶劣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一幕幕真实还原的战争场面让老英雄们湿润了眼眶。

老英雄们共同敬礼。图片来源:包头市党群服务中心

  “看完这部电影,我回想起了当年的战争场景。”谈及那段弹雨纷飞的岁月,王丽芬老英雄感慨不已。“我们经历的抗战过程比电影里更加艰苦惨烈,在见证了战争的残酷之后,更加珍惜和平的可贵。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多多观看这样有意义的电影,铭记牺牲了的革命先烈,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观看电影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珍惜当下,继承先烈遗志,不畏艰难,砥砺奋进,为祖国强盛作出贡献。(包头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